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简称ASTL)成立于1946年,它作为一个职业机构,旨在确保和推广运输、物流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的高标准职业化教育。

    作为美国历史最悠久和最有影响力的运输类协会组织,协会与美国最知名的行业企业保持着多种形式的合作,与全美二十八所以运输与物流专业见长的高等院校结为了伙伴院校。此外,协会与美国联邦运输部、美国联邦商务部、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保持着多年的合作。协会目前已在中国、新加坡、韩国、印度、阿联酋、巴西、南非、德国、法国设置了常驻机构或建立了固定合作关系。

    中国办事处自2006设立以来,积极推动了中美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курсы по программированию для детей。自2007年以来,协会每年联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等中国专业机构共同主办均主办一次的中美物流会议、中国长江-美国密西西比河战略合作论坛已经成为中美两国有影响力的行业对话平台。每届会议得到包括中美商务部、中美运输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协会通过国际物流师资格认证、美国注册物流师资格认证以及搭建中美两国高校在物流、供应链等相关学科的联合教育项目,促进了中美两国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

    协会通过参与中国行业和地方政府的规划研究项目,通过与中国交通部科学研究院建立中美运输安全研究中心和与北京物资学院等建立中美物流教育与研究中心等长期合作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中美两国在危险品运输、冷链物流、城市集疏运体系、多式联运、绿色物流等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电话:010-85804798
主頁 | 出版刊物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