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




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政府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美利坚合众国运输部

美利坚合众国商务部



支持机构:




中美商务理事会

2007年首届中美物流会议在中美两国交通运输部和中美两国商务部的鼎力支持下成功落幕后,主办方始终秉承首届会议的宗旨。会议现已成为中美物流界的一个定期高层对话平台。中美双方每届都有部级领导、世界五百强企业高层领导、两国知名学者出席会议。每届会议都取得实效,受到业界的欢迎。


作为中美两国最高层次的内河对话会议,中国长江——美国密西西比战略合作论坛自2010年首次在重庆举办以来,先后在美国新奥尔良、中国武汉等中美两国轮换举办。会议增进和加强了中美双方在内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极大推动了两国沿江流域经济、沿江省市、内河航运等领域的全方面、深层次合作。


奥巴马总统曾经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曾引用了中国古代哲学家孟子的名言:“山径之蹊间,介然用之而成路,为间不用,则茅塞之矣。”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中美两国物流业界的合作,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下,中美物流业界只有通过增强沟通和加深互信,才能开辟一条通向行业复苏的共赢之路。习近平总书记也曾说:“宽广的太平洋两岸有足够空间容纳中美两个大国。”作为中美巨大贸易量的承载体和推进器,和中美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运输与物流业连接着太平洋两岸的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经济体,为两国的经贸往来保驾护航。

 

 

 


 

 

 

钱永昌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
 

 

黄S

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

 

 

唐冠军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